PlatinumNoble

承君国士礼贤,惟命佐江山。

【坤廷】竞争对手(甜长,一发完)

影子:

*对手变情人 HE
*14000字一发完
*CP:金融行业副总经理蔡徐坤*金融行业副总经理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一甜到底


1.

“傻逼。”朱正廷在黄明昊惊恐的眼神下黑着脸恶狠狠地挂了电话,接着将他上周刚买的iphoneXS以一种扔铅球的力度猛地砸到了办公桌上。

“脑子有病。”他似乎是还不解气,气急败坏地一挥手,一把将他上周刚买的香奈儿春夏新款大衣捋到了地上,“垃圾除了一张脸什么都没有,浪费我4年青春,都被我抓到和别人睡在一张床上了,居然还说是我误会了?”朱正廷冷笑,“我在外头要死要活的加班,苟延残喘就盼着多做点工作出差可以早点结束,这样可以早点回家给他个惊喜,结果提前回家反倒是给老子一个惊喜,真他妈的,两个人脱光了在床上卿卿我我,我他妈站在那里就像个G*V导演。”

黄明昊本来还同情地看着地上皱巴巴的昂贵大衣,一听这话,立即咬着牙同仇敌忾道,“他怎么还没死。”

“我也想知道”朱正廷嘴角的弧度一寸寸地收了下去,“不过分了就分了呗,反正他的新宝贝也没我有钱没我帅。”

他语调自然,言语间连一丝颤意也没有,云清风淡的仿佛五分钟前和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彻底分手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别撑着了。”见他这样,黄明昊皱了眉,他最见不得朱正廷这副性子,遇上什么事儿都自己撑着,穿山甲似的固执,“别忍着,发泄出来,回家休息休息,下午我帮你和老板请个假吧,就说你身体不舒服。”

“别请假,我没事儿,别担心。”朱正廷按了按太阳穴,“我现在请不了假,最近有个大客户,老板把这张单子给了我和蔡徐坤,我俩得争这个客户,你也知道,我们公司副总经理就我俩,这次这个单子太重要了,谁能做下来谁就能把副总经理前的这个副去掉了。你也知道蔡徐坤那个人,加起班来不要命似的,他为了这张单子几乎是把办公室当卧室了,我绝对不能输。”

“而且我最近真的很倒霉,我今天发现公司的停车场停了一辆骚红色的兰博基尼,你看和我一个公司的人都开那种车了,我得好好加油才行。”怕黄明昊担心,朱正廷接着找了个更现实的理由。

语毕,朱正廷已经坐在了电脑前,将桌上的框架镜架在了脸上,专心致志地开始打字了。

黄明昊深知朱正廷这副和皮相严重不符合的倔强性子,他叹了口气,深知今天是不可能让朱正廷回去休息了,“那你加油工作,记得吃晚饭,楼下全家新上市的鸭腿饭团味道不错,你记得去买一个。”

他在临走时又忍不住捏着门把手叫了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你把头抬起来。”

“怎么了?”黄明昊鲜少用这样严肃的语气和朱正廷说话,朱正廷一愣,随即抬起头,他鼻子上架着副细框镜,眼里的疲惫连镜片都挡不住。

“别撑着。”比他小了6岁的弟弟一字一句地说,“你别撑着,你不是不能哭,有事儿就给我打电话,别撑着让自己太难受了。”

“行了,知道了。”朱正廷扯出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他眨了眨眼,心下觉得自己的眼圈一定红了,“我们justin不亏是销售部的业绩王,太会说话了,我都要被感动的掉眼泪了。”他开着玩笑,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快走吧午休马上就要结束了,你再不回去不怕你们老板骂你吗?”

黄明昊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推门走了出去。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朱正廷的眼泪就流了出来,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困兽突然被放出来似的,他终究还是趴在桌子上小声抽泣了起来。

他也想洒脱的忘记那个王八蛋,也想不在意,但整整4年的回忆早已渗入心中,岂是那么容易忘记的。



2.
虽说分手的确难过,但对于一个社会精英来说,工作还是不能落下,毕竟长大和没长大最大的区别就是需要人学会控制情绪。

工作第一,个人情感第二。

显而易见,中午刚分了手,晚上11点还在办公室加班的朱正廷就是这样认为的。

这也是他工作短短几年就坐上副经理位置的一大原因。

在花了大量时间终于整理完一份非常复杂而关键的资料后,朱正廷按了按太阳穴,他抬起酸涩的眼看了眼表,终是决定遵从黄明昊的意愿放过自己由于长时间挨饿一直在叽里咕噜抗议的胃。

下了楼站在楼下全家便利店里时,朱正廷才反应过来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吃什么。

他是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出*柜然后和现在的前任,也就是中午刚和他分手的前男友在一起的,他工作四年,他们也在一起整整四年,在这期间他从来没有在楼下的全家便利店买过熟食,因为中午时间充裕的时候他都是去隔壁大商场的茶餐厅吃饭的,而晚上不在便利店买熟食的原因就很讽刺了,那就是一片真心的他想着要早点回家陪男朋友,而对自己高要求的他不愿因为私人原因耽误工作,因而他每天在午休结束后都几乎是疯了一样工作,根本不会给自己吃晚餐或者宵夜的时间,总是一股脑儿地将工作全部完成,而后开着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家陪男朋友。

然而现在看来也就是感动了自己,人家可能根本不希望他早点回去呢。

朱正廷无不讽刺的想,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必须得给他颁个最佳绿帽奖。

以前觉得自己多痴情,现在就觉得自己多傻逼。

然而更傻逼的是当他现在想起他那个除了脸一无是处的前任他的心依旧仿佛被针刺了一样痛。

真正的没出息到极点。


3.

朱正廷的视线在一排排熟食间游走,经过一下午高强度工作的摧残,数据报告早就将黄明昊中午给他推荐的饭团口味挤出了脑内。

他一手抓着个新奥尔良鸡胸肉饭团,一手抓着个香辣鸭腿饭团,蹙着眉在脑中反复搜寻黄明昊中午和他说的口味到底是鸡胸还是鸭腿。

这种一人两个饭团互相对视的尴尬场景终止于第二个人的出现。

“朱经理今天怎么来买宵夜了?想吃什么?”来人的声线偏低,十分有辨识度。

这会儿朱正廷正焦头烂额地和手中的饭团打交道,根本没听到有人在和他说话。该死的他灵活的大脑此时仿佛断片了,怎么都想不起来中午黄明昊给他推荐的口味。

那人见他不回答,也不生气,脾气十分好的又重复了一遍问题。

“!”朱正廷猛地一晃神,因不断工作而差点死机的大脑还没晃过神,嘴倒是出于礼貌地先开了口,“在想是胸部还是腿部。”

活脱脱就像个变态色*魔。

该死的嘴为什么不听我的使唤?

朱正廷忍不住在心里感叹自己的不幸。

一定是该死的前任中午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求复合才会导致他今天这么倒霉,然后下午该死的报表又堵塞了他该死的大脑,该死的11点了怎么还会有该死的神经病在该死的全家便利店里和他搭话。

朱正廷几乎是把全天压抑着的不爽都在心里恶狠狠地骂了出来。

而现下他准备抬头看看这个11点还在办公楼底下便利店和他偶遇的人到底是谁。

他衷心希望倒霉的他不要碰到自己公司的熟人,不然他晚上要胸部还是腿部的变态言论就要传遍整个公司了。

他可是很纯洁的。

抱着这样简单的期望,朱正廷将视线从手中的饭团转移到了眼前的人身上。

只一眼,他就想死了。

该死的他今天流年不利就不该出门上班。

眼前站着的,是他在公司里最大的竞争对手;

职位和他一样,目标也和他一样的蔡徐坤。


3.

其实朱正廷是个挺佛的人,他本人因为资质优越又努力所以从小到大对于竞争基本上没什么大压力,也因而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些。导致他现在这么大反应的主要问题出在他现在最大的竞争对手,蔡徐坤身上。

蔡徐坤这个人,实在是太过于完美了。

俊美的长相,高挑的身材,这个比朱正廷小两岁的男孩子是从其它分部被调剂来的,一来就直接当了副经理。他在刚进公司的第一天就点燃了整个公司单身女性的恋爱之火,那一周朱正廷就连去楼下打印个资料在电梯间里都能听到女孩子们红着脸议论蔡徐坤的名字,他听说公司里部分单身女员工还为蔡徐坤开了个微信群,名为如何当蔡徐坤的女朋友。他甚至惊讶地发现从来都是涂女巫姨妈色口红,常年满脸不耐烦的前台小姐,都在那一周换上了亮晶晶的浅粉斩男色唇蜜,喷上了百米开外都能闻到的甜味香水,浅笑着工作。

帅哥的待遇就是不一样,朱正廷忍不住唏嘘。

然而职场毕竟不是校园,长得好看的空降兵总是会被人过分关注。比如今天一个同事“偶然”看到蔡徐坤是开着一辆非常不起眼的车来上班的,明天另一个同事就“恰好”发现蔡徐坤天天都在吃楼下便利店的外卖。

而后蔡徐坤这个名字就被加上了家庭条件非常一般这个前缀。

办公室里一传十十传百于是大家都熟知的版本就成为了蔡徐坤这个家庭条件非常一般的帅气小伙子一来就当了副经理。

很显然,前因和后果并不符合,而蔡徐坤刚来公司不久,也没来得及做出什么成绩。

这显然就容易遭人议论了。


办公室就是个这么残酷的地方,他长得帅气没有背景却坐在那么高的位置上总是逃不过被人议论的,好听些的阴阳怪气地抱怨人各有命,难听点的就直接将那些恶毒的猜忌表露在言语之间了。

也有些老员工乘此机会讨好和蔡徐坤坐在同一位置的朱正廷。

在他们看来,一步步努力走到副总经理位置的朱正廷和空降的蔡徐坤简直是天囊之别。

“正廷,还是您厉害。”一次朱正廷替办公室里一位老员工指出报表的错误后,老员工故意提高了音量说,“像您这样一步步走到这个位置的人就是厉害,根本不像有些人,坐在那个位置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就是因为长得好看,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原因。”

那老员工说完后整个办公室都安静了,朱正廷因为性子稳重,生得好看又温柔,在办公室里的人缘极好。这次蔡徐坤的空降对朱正廷的影响一定是最大的,办公室里的人虽然嘴上不说,但心底里都很好奇朱正廷的反应,此时此刻,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在朱正廷身上,安静地等他开口。

朱正廷不是没听到过那些传言,但蔡徐坤在他心里不过是个年纪小家境一般的同事罢了,对于没有实际证据的事儿,朱正廷从来没兴趣去知道,也不会去下定义。他的目光兜着办公室转了一圈,他凝眸望了蔡徐坤一眼,发现蔡徐坤并没有和别人一样将目光放在他身上,而是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资料,从朱正廷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白皙的侧脸以及鼻子精致的弧度,他没来由的觉得这个男孩子有种孤军奋战的脆弱美感。

于是朱正廷心中的正义天使就挥舞着小旗子煽动着小翅膀飞了出来。

“我想每个人对于厉害的定义都是不同的。”半晌,朱正廷开了口,他的声音温和,语速也不快,“但我想,厉害的人一定不会是爱说别人坏话的人,尤其是在并不知道对方水平的情况下。”

末了,他瞥了一眼脸色铁青的老员工,笑眯眯地说,“不过,说句实话,长得好看的确挺重要的,除去业务能力不说,一个年轻的小帅哥总比一个嫉妒心极强的老秃头来的有吸引力啊。”

语毕,他拿着资料慢悠悠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被调侃了的老员工自讨没趣,只能涨红了脸打开淘宝搜起了假发头套。


一个月后,蔡徐坤用极强的业务能力铲除了公司里的质疑声,而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也在朱正廷替蔡徐坤解围后促进了不少,朱正廷自以为蔡徐坤是个来异地工作的不容易打工仔,本着在外地工作不易,他对蔡徐坤照顾有佳。而蔡徐坤每次见到朱正廷总会露出一个非常真心的微笑,对朱正廷的称呼也从朱经理变成了正廷哥。

这看起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朱正廷却头疼不已,原因在于,他的性向在公司中公开了,这其实也没什么,他们公司是外资公司,对这些看的很开,他自己也不是个喜欢隐瞒的人,别人问他为什么没有女朋友,他也就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他喜欢男人。

但这个社会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接受同性恋的,当他满脸痘坑看起来三天没洗过脸脸的同事在上厕所时一脸惊恐地站在他5米开外放水时,脸色铁青的朱正廷忍不住开了口,“你可能对我有些误解,我只喜欢好看的男人。”

他在同事快要杀死他的目光下,察觉到了危险,于是又欲言又止地开了口,“呃..我的意思不是说你长得不好看...”他将目光移到同事蜡黄而油腻的脸上,“我的意思是,我比较喜欢白一点的那种,所以我对你没什么兴趣。”他比划道。

然而这句话酿成了滔天大祸,也不知道那个该死的满脸痘的秃头同事出去散布了些什么谣言。

公司里的新闻从朱正廷喜欢男人变成朱正廷喜欢白皮肤帅男,最后变成朱正廷喜欢蔡徐坤。

白皮肤帅男等于蔡徐坤

朱正廷只想说老铁双击六个六。

更悲惨的是,公司里原本花痴蔡徐坤的女员工们,似乎是集体放弃成为蔡徐坤的女朋友了。她们开始小规模的企划朱正廷和蔡徐坤的爱情故事。现下全公司上下的女员工都会对朱正廷和蔡徐坤指指点点,前台小姐又用回了自己姨妈色的口红,在看到朱正廷的时候还会露出一个姨妈色的微笑,效果堪比毒液。据说女员工之间名为如何成为蔡徐坤女朋友的群聊已经彻底改名为了“坤廷必须搞”。

朱正廷内心的猛兽在咆哮,他和蔡徐坤的关系清白的如同纺织厂的棉花。

怎么就必须搞了呢?

他妈的,他家里还有男朋友呢怎么就和蔡徐坤搞了呢?

这要是被他男朋友知道,他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

而且撇开这些不说,蔡徐坤一看就是个直的,听了这些八卦万一真的当真了以为自己要和他搞,怕不是要被吓出心肌梗塞。

这他妈让他以后怎么做人啊?蔡徐坤会不会把他当变态啊?

朱正廷觉得自己还是得澄清一下这些八卦。

他得自己下场把这奇奇怪怪的CP拆散。

说到做到,第二天午休结束,朱正廷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了蔡徐坤的办公桌前,他撑着蔡徐坤的桌板,扯出了昨晚对着镜子练习了20遍差点导致他面瘫的笑容,“嗨,有空吗?”

土的就像90年代的穷仔手捧一把2毛钱的硬币搭讪高富帅似的。

“有空,怎么了?”蔡徐坤却是仿佛不在乎朱正廷这土的掉渣的搭讪方式,他将目光移到了朱正廷的脸上,弯着形状好看的唇露出了一个可以说是非常开心的笑。

办公室里立即爆发出一阵窃窃私语,朱正廷用性命担保,他还看到了有人在用手机录像。

录吧录吧,他有些破罐子破摔地想,反正马上就要BE了你们录吧。

“...”朱正廷闭了闭眼,以一种很快的语速将昨天排练了无数遍的话全盘托出,“那什么最近公司里好像一直在传我们要搞这回事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以为我们俩有一腿我们明明清清白白我要澄清虽然我喜欢男的喜欢帅哥而且你也很帅但是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真的不会对你有企图。所以你别怕我我对你就是普通同事我一点也不喜欢你我要是喜欢你我明天就变成秃头。”

他一口气说完,在心中暗自给自己的肺活量点了个赞。

然而蔡徐坤的脸色却不像他想象中那么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蔡徐坤脸上的微笑就完全消失了,他冷着一张帅脸,面无表情地开了口,“放心。”

蔡徐坤慢条斯理地说,“我对你也没兴趣,谣言而已,你不需要和我解释那么多,因为我根本不在乎,希望朱副经理和男朋友长长久久。”

他眼里一点温度也没有,“我觉得该说的都说了,朱经理找我还有什么事儿吗?”

朱正廷撇了撇嘴,他觉得剧情好像朝着他想象中的反方向发展了,谣言已散,蔡徐坤难道不应该高兴吗,没有人会愿意被炒成同*性恋吧,这小子怎么反倒闹起了脾气,难不成真是个恐同,对同*性恋有一定程度上的恐惧,以至于说都不想说出口?

在此之后,他俩的关系仿佛回到了冰点,偶尔见到也就是点个头打个招呼,蔡徐坤对朱正廷的称呼又回到了朱经理。

朱正廷对此还难受了好一阵子,他少了个人好能力强的好弟弟。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就把这回事儿给忘了。

与此同时,两人极强的业务能力都给予了对方极其大的压力。

这两年虽然明面上不说,但公司里的所有人都知道两位副经理关系并不好。




4.

而眼下,朱正廷眼里布满红血丝,在深夜11点的便利店里,手里抄着两个饭团,对他仪容仪表端正的最强竞争对手,发表了变态言论。

我的脸为什么不要我了。

他有些绝望地想。

“鸭腿饭团比较好吃,这家便利店的奥尔良鸡胸肉有些太咸了。”令他没想到的是,蔡徐坤会选择性的忽略他刚刚的变态言论,甚至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哦...好的!”朱正廷一见有台阶下,忙不迭点头,他将鸡胸肉饭团放回货架的同时又本着礼尚往来的态度,顺手拿起了一瓶草莓味的酸奶,转手递给了蔡徐坤,“这个口味比较好喝。”

蔡徐坤似乎对于朱正廷的主动示好很是惊讶,他愣了两秒,随即弯起眼睛笑了起来,“谢谢。”他边笑边接下了那瓶酸奶。

而朱正廷犹豫半晌后还是拿了三瓶啤酒。

结账的时候店员问朱正廷带走还是堂食,朱正廷沉默了,他是个很有仪式感的人,不喜欢在便利店的简易餐桌前吃东西,但他实在是不想回那个空荡荡的家,那个家里全是他和那个王八蛋的回忆。

稍加思索后,朱正廷还是选择了堂食,他坐在便利店靠窗的高脚凳上,慢悠悠地撕开了饭团的包装纸,打算一饱口福。

正当他刚准备掀开啤酒盖时,身边的高脚凳被人拉开了,朱正廷有些诧异地回头,惊讶地发现蔡徐坤坐在了他身边的高脚凳上。

他俩本来就都部不是多话的人,平时关系也算不上好,此时此刻的沉默是显而易见的。

便利店的背景音乐并不是很响,此时周遭的气氛说得上是安静。好死不死的是,朱正廷选的麻辣烤鸭饭团里有生菜,在一片安静中,生菜被嚼碎时发出的咔擦声简直可以说是和裤子拉链没拉在老板面前汇报工作一样尴尬。

“烤鸭味道不错,谢谢你的推荐。”朱正廷嚼着肥美的烤鸭,主动选择了打破这份尴尬。

“你喜欢就好。”蔡徐坤客气地点点头,他抬眼望向朱正廷,“这还是我第一次在便利店里看到朱副经理来买熟食。”

“我不喜欢吃便利店的熟食。”朱正廷小声说,“不太健康。”

“也不是说不健康,就是我个人不喜欢加热过的食物,不过你推荐的烤鸭味真的不错。”怕蔡徐坤误会,他连忙补上一句,“你经常来便利店?”

“社畜嘛,没办法的。”蔡徐坤耸耸肩,挑眉调侃道,“而且我和朱副经理不一样,我单身啊,回家了也是一个人。”

朱正廷抽了抽嘴角,这小子平时不是挺会说话的吗,怎么今天哪壶不开提哪壶,他盯着手里香喷喷的饭团看了半晌,最终叹了口气,“怎么会不一样,我也恢复单身了。”

他眨眨眼,突然觉得刚刚的麻辣烤鸭饭团好像有点太辣了,要不然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觉得眼睛酸。

为了掩饰这突如其来的情绪,他哈哈一笑,“是不是挺惨的,在一起四年,结果说分就分了。”

对方说不定现在正在和自己新的小情人卿卿我我,而他这个倒霉蛋工作到11点不说,现在还坐在便利店里告诉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自己分手了,今年能过光棍节了。

蔡徐坤似乎是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他短促地“啊”了一声,而后拍拍朱正廷的背,“抱歉。”他说,“并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你值得更好的。”

“别安慰我了。”朱正廷一个饭团下肚,暖意自他的胃传递到周身每处,但他的心依旧感到冷而酸涩,就像是被捅了个窟窿般穿着风。

“不就是分手吗,人之常情。”他看似通情达理,然而骤然红起的眼眶却出卖了他,“该死的这个烤鸭饭团怎么这么辣,我都被辣哭了。”

蔡徐坤将纸巾递给了他,“我不知道你不能吃辣所以给你推荐了这个口味,可能是有点辣,下次换个口味吧。”

朱正廷接过纸巾放在眼角按了按,沉默地灌了两口啤酒,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时就像是冰凉的刀尖一般指着他的喉咙逼迫着他的大脑接受自己4年的恋情已经被画上了句号。

朱正廷知道两口啤酒对于常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他此时此刻就是觉得自己头疼欲裂,仿佛被灌了三斤白酒一般,他的眼泪止不住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理智告诉他现在坐在他身边的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他现在应该闭上嘴,优雅地站起身,开着车回家。

而不是这样狼狈地坐在便利店里掉眼泪。

但他不想管了,倾诉对象是谁并不重要,丢人也好,愚蠢也好,他实在是太委屈,太想把这些事说出来了。

“我是不是像个傻逼。”朱正廷叹了口气,他的脸上布满泪痕,但他却依旧是笑嘻嘻的,“我根本不敢回家,你说我是不是一个胆小的傻逼,我他妈4年了供他吃供他喝,只要他说一句想吃,凌晨3点我都能开45分钟车去西区给他买吃的,他倒好,背着我被别人按在床上搞,还他妈叫别人宝贝,要不是我人品好心地善良我早就把他们连人带床扔下阳台了,你说我是不是傻逼?”

见蔡徐坤没有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是该洒脱,但四年又不是这么容易结束的,我不敢回家,因为家里的沙发是我们一起选的,我会想到他,床也是我们一起选的,我也会想到他,就他妈连小区楼下的八卦保安都会问我为什么这傻逼从我家搬走了。”他顿了顿,接着说,“我连开车的时候都很想吐,因为车里的香水是我们一起选的,是他最喜欢的,我昨天发现他绿了我之后把那香薰给扔了,连夜把车窗开着散味道,但今天早上发现那味道他妈的一点也没散掉,真不愧是名牌香薰。”

他咕噜咕噜地灌下了三瓶啤酒,而后用手抵着发烫的脸,不要面子的哭了起来,“我操,我的四年不是时间吗,我就不会难受吗,我对谁都好,没干过一件缺德事,为什么这么对我啊,是不是太过分了啊,我不会难受吗,我不能难受吗?”

他趴在桌子上,冲蔡徐坤勾了勾手,小声说,“你过来,我告诉你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秘密。”

一直沉默的蔡徐坤把脸凑了过去。

朱正廷的声音很轻,近几乎是气音了。

他说,

我真疼。



5.

被蔡徐坤搀扶着走出便利店,吹了冷风后朱正廷才逐渐清醒过来。

他的酒量实际上还是不错的,今天灌了三瓶啤酒能成那副样子纯属自己心情不好借酒诉仇。

现下吹了冷风,朱正廷已经完全恢复了意识,他抬头望了一眼蔡徐坤线条优美的侧脸,回忆了一下自己在便利店里逼逼叨的那一长串失恋发言,而后在心中盘算了一下,还是觉得自己装醉比较好,不然实在是太丢人了。

装醉装到公司停车场的时候朱正廷还是不忍心继续厚脸皮下去,“谢了蔡经理,我差不多醒了,我自己叫个车回去吧。”

蔡徐坤皱眉看了他一眼,眼神间充斥着浓浓的不信任,“叫我徐坤就可以了,不用那么客气,这么晚叫车不方便,我送你回去吧。”

“没事蔡经理。”朱正廷今天已经丢光了老脸,他实在是不想在竞争对手面前袒露倒霉失恋故事之后再厚着脸皮让竞争对手送他回家了。

“我有洁癖。”他随口扯了个理由。

“我说了叫我徐坤就行。”蔡徐坤嘴角微微抽搐,他强调了一下,“我的车很干净,我每周都会去洗车。”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屁话,他找的这狗屁理由不是在变相的说蔡徐坤的车脏吗?

然而他现在无心纠结这些屁事,他只想快点摆脱这尴尬的处境火速回家洗澡睡觉。

算了,丢人就丢到底了,朱正廷心一横,老脸不要了,管他妈竞争对手,老子今天失恋老子是皇帝,蔡徐坤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这么个帅哥送自己回家难道不值得高兴吗,说不定小区楼下的保安还会震惊呢,嗨呀朱正廷昨天刚分手今天就有这么帅的男人送自己回家。

牛逼,太牛逼了。

朱正廷这样想着,忍不住露出一个傻笑,他用力拍了拍蔡徐坤的背,“麻烦蔡经理了,蔡经理你可真是个好人。”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的蔡徐坤一脸无奈地架着摇摇晃晃的朱正廷往自己的车位走。

然而令朱正廷没有料到的是,先震惊的并不是小区楼下的八卦保安,而是自己。

他妈的,杀千刀的,他和蔡徐坤当了两年同事,怎么不知道对方是个开着兰博基尼来上班的凯子。

亏他两年前还一直同情人家,一天到晚以为人家是个来异地工作的打工仔,搞了半天自己连当人家门童的资格都没有。

他头晕的要死,上车的时候被车门磕了一下都没什么实感,坐在副驾驶上的时候依旧是晕乎乎的,以至于蔡徐坤叫了他两次他都没有听到。

见朱正廷不回应,蔡徐坤只能侧过大半个身子替他系安全带。

朱正廷反应过来的时候蔡徐坤正半压在他身上替他扣安全带。

以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蔡徐坤乌黑的后脑勺,而蔡徐坤身上若有若无飘来的木调香水没来由的让朱正廷感到脸有些发烫。

蔡徐坤的车开得很稳,坐在副驾驶上的朱正廷却丝毫没有困意。

“这是你的新车吗?”在第三次尝试入睡失败后,朱正廷忍不住开了口。

蔡徐坤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惊讶,他扬了扬眉,“不是。”

“只是因为以前一直开来上班的车坏了,修车的人说来不及修,而我在这个城市只有这两辆车,所以就只能开这个来了,是不是有点张扬。”他苦笑。

“没有。”朱正廷摆了摆手,忽然想到蔡徐坤在开车看不到他的小动作,他又用言语像蔡徐坤证明道,“蔡副理好品味,兰博基尼很适合你,这个颜色也很好看。”

“是吗?”蔡徐坤似乎很开心,他弯了弯眼睛,“我最喜欢的车就是兰博基尼,我有个兰博基尼车队,下次带你去看看。”

朱正廷:...........

他咽了口唾沫,还是被万恶的资本主义吓到了。

突然发现一直以为是贫穷奋斗少年的竞争对手居然是个开着兰博基尼的凯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说了叫我徐坤就可以了。”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蔡徐坤就又开了口,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次朱正廷居然在他的言语之间听出了一丝委屈。

“那你不也没叫我正廷哥。”朱正廷发现自己今天逃避了好几次,依旧没逃避过去,于是他硬着头皮控诉道,“你小子从两年前开始就改了对我的称呼了。”

“正廷哥。”蔡徐坤露出一个无奈的笑,他叹了口气,“那时候你有男朋友,我得有点距离感吧。”

“叫声哥怎么了?”朱正廷一头雾水,“黄明昊也叫我哥啊。”

“可我和你不一样。”蔡徐坤突然收了笑,他一字一句地说,“我只对喜欢的人这样叫。”

朱正廷愣住了,他怀疑自己今天喝酒喝多了有些幻听。

理智告诉他该闭嘴。

于是他便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开始编辑新的朋友圈,既然分手了,还是要在朋友圈有点表示的。在反复琢磨后,他把原本输入的‘王八蛋去死快滚蛋’改成了‘没眼光的恋丑癖请远离我。分手快乐。’

改完之后他满意地点了发送,而后似乎是听见了身边的蔡徐坤发出了一声轻笑。

那声音太轻,以至于朱正廷都不敢去确定。

再之后就是一路的沉默。

车况很好,蔡徐坤很快就把朱正廷送到了门口。

推开车门准备下车时,朱正廷觉得自己还有点表示,他将目光移到蔡徐坤俊美的脸上,以一种非常客气的语调说,“今天谢谢你啊徐坤,真的给你添麻烦了,我下次请你吃饭。”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加了句,“麻烦你替我保密今天的事儿。”

“知道了。”蔡徐坤自之前说完那句话后始终是面无表情的,此时此刻终是露出了个浅笑,他有些无奈地看着朱正廷,“你先回去吧,注意安全,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车里很暗,蔡徐坤的眼睛却很亮,合着他那张俊美无瑕的脸,朱正廷没来由的感到心脏一颤。

他几乎是以百米冲刺的逃跑速度逃下了车。


6.

失恋的人在其它事儿上总也会很倒霉。

朱正廷以切身经历印证了这句话。

第二天酒醒之后神清气爽的他走进公司后就觉得气氛不对。

先是每天态度都很差的前台小姐今天对他非常温柔,还问他睡得好不好。

再是电梯里众人露骨的眼神,朱正廷感到汗毛倒竖,他将手机从口袋里扒拉出来,核对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确认自己的仪容仪表没有任何问题。

天地良心,为了分手后显得帅气一些他今天还打了他新买的爱马仕新款领带。

他实在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这一切在他到达了办公室后得到了答案。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这句话真不是说说而已。

不知道他们公司里哪个杀千刀的努力加班仔昨天加班到凌晨,好死不死地看到了搀扶着朱正廷去停车场的蔡徐坤。

不到一早上,公司里已经传了两个版本的谣言。

第一个版本的谣言是说,朱副总经理在分手后悲痛欲绝,在喝酒时恰好碰到了帅气的蔡副总经理,于是贪图美色和蔡副总经理回家做一些事儿了。

第二个版本就更牛逼了,朱副总经理在两年前就爱上了蔡副总经理,但因为有男朋友的缘故,只能将这份禁忌爱情藏在心里,却不曾料到被男友发现,于是迫不得己分手,分手后不甘寂寞的朱副总经理又找上了蔡副总经理,两人一起回家做一些事儿了。

朱正廷越看越气,他妈的,这两个版本他妈的难道不是一样的吗,都是变态色魔朱正廷贪图美色对蔡徐坤有非分之想。

唯一的区别是朱正廷是不是一个渣男。

他妈的,办公室这群八卦事儿逼真该去写小说,这一个个都比晋江文手还能写,脑洞大的可以替女蜗去补天。


朱正廷悲痛欲绝地希望蔡徐坤别误会,他俩可是好不容易和好的,他可不想再和蔡徐坤闹掰。

不过昨天过后,他至少知道蔡徐坤并不是因为恐同疏远他的,而是因为距离感才疏远他。

这个发现让朱正廷好受了些许。

抱着这样的心思,他给蔡徐坤发了微信,希望蔡徐坤别误会。

蔡徐坤那头一直在输入中,朱正廷有些心焦地等待着回复。

然而他等了很久,蔡徐坤最终也就只是发了个没事过来。

但那夜过后,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的确是好了不少,他俩经常聊天,这么一来一去之间,朱正廷对蔡徐坤了解了不少。

比如蔡徐坤从小在美国长大,父母对他管教很严格,而他来这家企业上班纯属是因为不想走父母为他铺好的路。又比如蔡徐坤是易过敏体制,所以非常排斥他人用他的东西坐他的车。

朱正廷越是了解就越是觉得蔡徐坤优秀,现下他几乎是一闲下来就会拿出手机和蔡徐坤发消息。

频率高到连黄明昊都忍不住发问,“我说,你最近是怎么了,怎么每天都抱着个手机不离手啊?”

“没有啊。”朱正廷嘴角洋溢着微笑,手指劈里啪啦地按着手机屏幕,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屏幕那头蔡徐坤下班后的电影邀约。

“我在谈客户呢。”朱正廷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

“你少骗我,你平时谈客户的时候咬牙切齿一天到晚飙国骂,恨不得提着刀逼着客户同意,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嘴角都咧到耳朵根了。”黄明昊面无表情地说,“你他妈的,是恋爱了吧。”

“我不是我没有。”朱正廷义正言辞。

“你少骗我。”黄明昊冷笑,“据有心人透露上周六有兰博基尼男在你小区楼下接你呢,不错啊朱正廷桃花朵朵开,怪不得我周六找你打游戏你都说你在睡觉,我说呢你这人怎么一睡24小时,吓得我还以为你安眠药吃多了昏迷在家。”

“也没这么夸张吧。”朱正廷撇了撇嘴,他摸摸鼻子,忽而又想到什么,扯着黄明昊的衣服问他,“是谁告诉你兰博基尼男的事儿的?你调查我?”

“是你家楼下的八卦保安。”黄明昊被勒的喘不过气,他顺了口气,有些幸灾乐祸,“你楼下的八卦保安本来还想把自己的侄子介绍给你呢,据说他侄子40了还单身。”

“不对啊。”他突然反应过来,“我靠,八卦保安没骗我?你真有兰博基尼艳遇啊!不错啊朱正廷,你这桃花有点大啊,还是朵金桃花。”


“去你妈的。”朱正廷嘀咕,“我没谈恋爱。”

“真的?”黄明昊斜着眼看他。

“真的啊。”朱正廷说,“那是蔡徐坤啊。”

“你他妈说什么?”黄明昊一把攥住朱正廷的领子,他以一种自以为很小声其实整个办公室的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你不是以前说蔡徐坤好穷好可怜是外来打工仔你要帮助他吗,他中1000万了?怎么有兰博基尼了?”

“你给我闭嘴。”朱正廷快速的抄起桌上的面包堵住了黄明昊的嘴。

老天爷啊,朱正廷心想,上帝对他还是很好的,还好现在是午休时间,办公室里的人都走光了,没人听到黄明昊刚说的话,没人会把那些话告诉蔡徐坤,否则他就要尴尬的去死了。

然而事实总是不如人愿。

“我很穷很可怜是外来打工仔?”正当朱正廷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时,蔡徐坤的声音突然从黄明昊身后响起,他手里还拿着刚给朱正廷买的全家饭团,似笑非笑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决定现在就用自己新买的爱马仕领带勒死自己。




7.

虽说生活中有各种插曲,但不可否认的是,朱正廷和这个比他小两岁的竞争对手的关系,实在是越来越好了。

互为竞争对手的人站在同一高度,总是有那么几分惺惺相惜。

但虽说朱正廷感到自己对蔡徐坤相见恨晚,他也知道自己和蔡徐坤不可能在一起。

原因很简单,蔡徐坤有喜欢的人了。

朱正廷得知这件事儿其实纯属意外,不过是因为有一次两人联机打了几把游戏之后蔡徐坤夸朱正廷游戏打得好。

朱正廷脱口而出了一句以前经常带着别人打。

他说完后自己也有些惊讶,短短两个月间他居然能那么轻松的说出有关于那个王八蛋的事儿。

他本来以为那些回忆都会像锁链一样缠绕他一辈子,让他永远撕心裂肺地去感受那份苦痛。

然而现在提及那些回忆他居然一点也感觉不到痛苦,甚至还有些释然。

语音那头的蔡徐坤却是罕见的沉默了。

朱正廷见他久久不回话,还以为是耳麦坏了,他皱着眉调整了耳麦,而后开了口,“没事吧,怎么了?”

“没事。”蔡徐坤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如果那些回忆让你痛苦的话就不要再说了。”

“我没有。”朱正廷否认道,为了强调这个真相,他又说了一遍,“这些回忆已经不让我痛苦了,我没什么感觉了。”

“那也不要说了。”蔡徐坤说。

“怎么了?”朱正廷一头雾水。

蔡徐坤那头沉默了很久。

而后他很轻地说,“我不爱听。”

没有给朱正廷发问的机会,他又接着说,“我讨厌你那些回忆,所以可以不要说那些吗。”

嗨呀,朱正廷在心里埋怨了一下自己,朱正廷你怎么能这样,别人把你当朋友,你一天到晚把别人当情绪垃圾桶,怎么可以把负能量一天到晚和别人说呢,谁会喜欢你说那些。

“不说了不说了。”朱正廷忙不迭点头,他突然想到蔡徐坤看不到,于是又很严肃地说了一句,“我绝对不说了。”

那天蔡徐坤的情绪一直不怎么好,朱正廷却是找不到他情绪不好的源头,于是他只能挑起新的话题,“徐坤你有喜欢过别人吗?”

那边沉默了一小会儿,朱正廷以为他不会再给出答复了。

蔡徐坤却是突然开了口,“有。”

他坚定地说,“事实上,我已经喜欢了他两年,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

朱正廷立刻提高了音量,“我的天啊,徐坤你还有追不到的人吗,不过我好好奇啊,被你喜欢的人是要有多优秀啊。”他尽量使自己的语调保持着高涨的热情感。

以此来掩盖心中怎么也止不住的涩意。

该死的,朱正廷心想,自己怎么能这么不争气,怎么眼睛又那么酸。

这次可不是那该死的香辣烤鸭饭团了。

他不得不承认,蔡徐坤给了他他从未拥有过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他动心了。

然而人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朱正廷讽刺地弯了弯嘴角,自己可能上辈子是月老最大的敌人吧。


8.

酸涩归酸涩,事先说好的电影还是要看。

朱正廷提前10分钟到达电影院门口的时候蔡徐坤已经等在门口了。

不得不说,好看的人就是有种特殊的魅力,电影院门口人山人海,朱正廷却是一眼就看到了蔡徐坤。

尽管他只是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但依旧架不住过分优越的长相,哪怕他现在面无表情地站在电影院门口,也像偶像剧里的画面一样让人移不开眼。

见朱正廷来了,他弯起眼睛露出一个微笑,眼里流出的温柔挡也挡不住,“走吧。”他将手里的电影票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几乎是刹那间就将堵车的不愉快抛在了脑后。

然而有的时候,日子总是不让人好过,上帝总喜欢在好喝的香甜草莓汁里加上酸柠檬。

“正廷?”前男友声音响起的时候朱正廷还在和蔡徐坤讨论着要买什么口味的冰激凌。

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将嘴角的笑容收起,转头就看到了他那面容姣好却眉头紧锁的前男友。

以及前男友的现男友。

“这是你的新男友吗?”前男友露出个讽刺的笑,“又是个看着就比你年纪小的男朋友,你养着倒是舒服,你也就会用钱收买人了,在你的世界里仿佛钱能买到所有的东西。这么帅的男朋友,得花多少钱啊?他也真是倒霉,被你这种人养着,满足你自己的虚荣心。”

他喘了口气,眼睛血红,“你就是虚荣,你喜欢的根本不是我,而是个逆来顺受的漂亮壳子。”

朱正廷一时被前任的龌龊言语惊到了,他咬着牙,一时半会儿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骂这把他一片真心踩在地上的不要脸的东西。

然而蔡徐坤却比他先开了口,“我是正廷的男朋友。”他语调温柔,眼里却没什么温度,“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我一点也不倒霉,相反的,我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我喜欢正廷哥两年了,两年前正廷哥说他有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没希望了。却没想到你们会分手。”

蔡徐坤眉眼弯弯,他执着朱正廷的手,眼里尽是深情,“我不是非常在乎他的过往是怎样的,但只要他是我的,就足够了。”

“不过你说的也对,正廷哥也的确对我好,平时我们的日常也不过是我送他豪车他送我市中心的房产罢了,但其实我对那些也都没什么兴趣,在我眼里,只要他愿意给我那把钥匙就够了。”

朱正廷有些惊讶地看着蔡徐坤胡乱篡改事实,他的大脑已经当机了,见他一脸愣怔,蔡徐坤捏了捏他的手,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

而后又对着朱正廷那不知好歹的前任露出了个懒洋洋地笑,他整个人就像一只在捕猎的豹子,“我这个人,挺护短的,你要是再说那些屁话,我大概就要生气了。”

朱正廷的前任似乎是还想说什么,但蔡徐坤的眼神实在是令他感到可怖,于是他便只能灰溜溜的走了。

9.

朱正廷那不识好歹的前任走后,两人都陷入了心照不宣的沉默。

但谁都没有松开那握在一起的手。

“刚刚谢谢你帮我解围。”朱正廷干巴巴地道了谢,打破了两人之间诡异的平静。

“没事。”

“那什么...”朱正廷动了动手,觉得自己是下定决心该迈出那一步了。

“钥匙你要吗?”他小声说。

“什么?”这回轮到蔡徐坤震惊了。

“我家门的钥匙啊。”朱正廷笑了,“拿了钥匙附送一个会赚钱长得好看对你好的男朋友,平时可能会有点凶,但凶也不能退货的那种,你要不要?”


他见蔡徐坤不说话,不自觉地撇了撇嘴,“不要的话也可以,不过我长这么好看你确定不要吗?”

而后他就被人以一种拆吃入腹的力度吻住了。



10.

在与你的这场竞争中,我赢了。

因为我爱你,你也爱我。


End




大概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写过坤廷完结的长文啦,太长时间没写东西了,手有点生,复健一下。
ps:全家应该是没有烤鸭饭团的 我瞎编的 不要较真啦
我很喜欢看评论 求评论啦

评论

热度(13434)

  1. 共3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