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inumNoble

承君国士礼贤,惟命佐江山。

【坤廷】果汁分你一半

时栖:

*勿上升


*圈地自萌


*来自点梗的包养文,你们信我一下,这真是包养文


*忘了他,我喝柠檬汁养你


--


1.


  M大校门口有家生意非常火爆的奶茶店,倒不是因为奶茶多好喝,只是店里有个活广告,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范姓店长每天看着成群结队一波波涌入的妹子都要感慨一句:


  “不是我吹,这儿80%的顾客都是妹子,且都是冲着正廷哥来的。”


  “那剩下20%呢?”黄明昊掀开帘子朝外看了眼,手里还在搅和着一杯热奶茶。


  “剩下20%?来看正廷哥的男性顾客呗。”范丞丞努努嘴,靠着玻璃的座位上,染了一头张扬小金毛的男生盯着朱正廷忙碌的背影一动不动。


  黄明昊:……


  “哎,这人有点眼熟啊,我好像在那儿见过。”黄明昊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到底是在哪儿见过来着?”


  没等他想起来,范丞丞已经用自己的身体挡着他一把给拽进帘子后边儿,边拽还边拍拍心口仿佛松了口气的样子:“还好还好。”


  “你干嘛啊?”黄明昊思绪被打断,哀怨道。


  “我们已经牺牲一个正廷哥了,他是单身狗没关系,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不得把你藏好了。”


  话音刚落,身后传来两声无比刻意的咳嗽声,朱正廷接过黄明昊手中的奶茶放到托盘上,转过身路过范丞丞时想起什么,幽幽说道:“我全部听到了啊。”


  范丞丞打个哆嗦,竖起大拇指张口就来:“耳朵真好使,不愧是正廷哥,太棒了!”


  简直熟练的让人心疼。



2.


  “您好,请问要喝什么?”朱正廷双手拘着托盘放在身前笑着问道。


  “啊?啊啊…啊!”小金毛显然没想到朱正廷会突然注意他,愣了一下舌头直打结,似乎是觉得丢人了,懊恼地低下头去。


  “您在这里坐很久了吧?抱歉店里有点忙,一般我们都是客人自己叫才会来。”朱正廷憋着笑解释道。


  “这样啊。”小金毛坐直了身子,情绪瞬间恢复正常,“有什么推荐的吗?”


  “店里招牌是红豆布丁奶茶,最适合现在的天气喝,还有樱花珍珠奶茶以及乌龙炭烧奶茶也是冬季人气饮品,您看想喝哪个。”朱正廷铺开菜单轻轻用指尖点了几张图。


  “那好,来杯柠檬汁。”小金毛抬头看他。


  朱正廷笑容僵住片刻,以为自己听错了,“您说…什么?”


  “我说,来杯柠檬汁。”小金毛仰着脸,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真的不考虑…”


  “加冰,谢谢。”


  朱正廷:……


  “…好的稍等。”



3.


  从这天开始,小金毛每周末都会来店里,在靠窗的位置一坐就是一天,点一杯柠檬汁,有时候带本书看,有时候搬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


  ……然后被柠檬汁冻得龇牙咧嘴。


  “你说,他这是为了博取正廷哥的关注还是单纯缺心眼儿啊?”黄明昊五官恨不得纠结在一起,感觉牙根儿一阵泛酸。


  “为什么非得点柠檬汁呢?”范丞丞歪着头无法理解。


  “你的关注点有点奇特。”黄明昊刚说完,朱正廷撸起袖子便气势汹汹冲了出去,推销业绩百分百的他觉得受到了挑战,“我就不信了,还推销不出去一杯奶茶,我倒要看看他究竟在想什么。”


  黄明昊:……


  你这个关注点更奇怪吧!


  还有,先把寿司刀放下我日!



4.


  “冬天喝冰果汁不会觉得冷吗?”


  小金毛闻声抬头,朱正廷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托着腮朝他眨眼,眼里写满了问号,视线对上时眯起眼送出一枚标准微笑。


  “还好。”小金毛轻笑一声,“你不用去服务别的客人?很多小姐姐不都是冲你来的。”


  “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服务生。”朱正廷狡黠一笑,“再说了,你不也是冲我来的。”


  小金毛一噎,似乎是没想到这人这么直白,朱正廷接着说道:“别以为我没发现,你一直在偷偷看我。”


  “被你发现了。”丝毫没有被抓包的窘迫感,小金毛镇定自若,继续在键盘上敲击着。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非要来奶茶店喝柠檬汁?”朱正廷又将话题拉回来,期待着对面人的回答。


  “我知道你。”小金毛不为所动,再次将话题扯开,“朱正廷,M大文学院历史系的。”


  “你调查我?”朱正廷挪开挡在两人中间的电脑,探寻般追随小金毛的眼神。


  “没有,我是计算机系的,学长在学校可是风云人物,我怎么会不认识。”晋升为小学弟的小金毛停下手中的工作,干脆关了电脑。


  朱正廷心下了然,“那你叫什么?”



5.


  “啊!”黄明昊猛地一拍桌子,吓得旁边冲咖啡的范丞丞差点打翻咖啡机,“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了?”范丞丞好奇地问道。


  “这是蔡徐坤啊!”黄明昊满脸地恍然大悟。


  “谁?”


  “哦你是文学院的可能不知道,这位在理院可出名,家里特有钱,标准的富二代,今年刚入学就引了一帮子女生来看他,还给他成立了个什么后援会。”黄明昊忍不住摇头,“不过据说人挺高冷的,也从来不跟女生接近,口碑还不错。”


  “高冷?”范丞丞回忆了一下蔡徐坤的痴汉行为感慨道:“果然江湖传闻都是不可信的。”


  “这都不是重点,有钱才是重点。”黄明昊挑挑眉,范丞丞心领神会。


  于是等朱正廷回来时,迎接他的是两个笑得灿烂如花的小傻子。


  “正廷哥,苟富贵啊。”范丞丞意味深长看了眼朱正廷,出去送咖啡去了。


  朱正廷:???


  “什么毛病?”朱正廷一头雾水。


  “你别管他。”黄明昊接过话茬,“推销成功了吗?”


  “嗯。”朱正廷将手中的空杯子递给黄明昊,“他说再续一杯柠檬汁。”


  黄明昊:……


  合着你气势汹汹冲出去聊了个天就?



6.


  俗话说,当你有心去注意一个人的时候,你们的偶遇几率会大幅度增加,周一刚上课,朱正廷便在自己常坐的位置旁边见到了那一抹熟悉的金色卷毛。


  “学长早啊。”蔡徐坤伸个懒腰打个大大的哈欠,拍拍旁边的座位示意朱正廷坐下。


  “我记得,你不是上大一?”言下之意就是,为什么大三的课还会碰到你我靠。


  “帮人答到,赚点外快。”蔡徐坤扬了扬手中拿来充数的《大学英语(1)》。


  很快,朱正廷就知道他是来帮谁答到的了。


  “范丞丞。”


  “到!”蔡徐坤戴上兜帽挡起自己那头明显的金发,高高举起手。


  朱正廷:……


  不用猜,这位肯定逃课跟自己小男朋友约会去了,当代大学生的基本操作,简直世风日下。


  蔡徐坤摘了兜帽冲朱正廷吐舌一笑,后者别过脸去继续在心里吐槽。


  还他妈的狼狈为奸。



7.


  朱正廷上课一向是认真的,哪怕身边多了个毫不遮掩明恋自己的小学弟。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戴上一副乖巧的金边眼镜,心里有点痒痒想掏出手机拍张照,平日里常挂着温柔微笑的人戴上眼镜惊喜的添了分禁欲味道。


  怎样在枯燥的课堂引起心仪学长的注意。


  在线等,非常急。


  几分钟后,蔡徐坤收到来自室友小王的雪中送炭——[没话找话啊!这种时候就该硬聊!]


  蔡徐坤一看,有道理啊,轻咳两声开了开嗓,“学长,你觉得全球变暖……”


  “上课的时候不要打扰我,有什么话等下了课再说。”朱正廷推了推眼镜,笔记记得飞起,“还有,你问一个历史系的地理题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


  小王简直恨铁不成钢,说你这也他妈太硬了。


  好在小王同志还有普蓝必——[装睡!然后靠在他的肩头,假装说梦话撩他!]


  蔡徐坤静下心来酝酿好情绪,“咚”一声一头栽在桌上,朱正廷心里一惊,吓得皱出满头皱纹,你说你睡觉就睡觉,非整个仪式出来,多疼啊。


  没一会儿,朱正廷觉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钳制住了自己的胳膊,一低头,蔡徐坤柔和的睡颜映入眼帘,一双桃花眼紧紧闭着,睫毛微微颤,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朱正廷突然觉得心里软下一块来,忍不住俯下身侧耳去听蔡徐坤在说什么。


  “唔…烤猪蹄…卤鸭掌…泡脚凤爪…”


  朱正廷:……


  软个锤子老子的心坚硬如铁。



8.


  凭良心讲,小王同志的普蓝必还是不错的,在各大玛丽苏文中屡试不爽,失败就失败在,蔡徐坤前一天晚上想着第二天就能跟学长一起上课,兴奋得睡不着觉。


  所以他这会儿真睡着了。


  等蔡徐坤一觉睡醒,一节课已经过去了,朱正廷满脸的调侃,“你要帮范丞丞把下一节课也一起上了?”


  蔡徐坤简直有苦难言,撩人失败就算了,还白白浪费了跟人相处的时间。


  “哦对了,你睡相还不错。”朱正廷说完抽出一张纸糊上蔡徐坤的嘴角继续道,“就是流了点口水,沾我衣服上了。”


  轰!


  扑面而来的热浪席卷整张脸,蔡徐坤恨不得穿越回二十年前把刚出生的自己挖个坑埋了,于是他决定战略性撤退。


  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


  “学长再见!”


  “哎,你课本忘拿了!”


  “不用了!”蔡徐坤一个踉跄,“送给学长了!”


  朱正廷哭笑不得,自己要这玩意儿干嘛,天冷了搁凳子上当屁股垫使?


  朱正廷忽然感觉,这小学弟还挺有意思。



9.


  “你让蔡徐坤去帮你上课了?”朱正廷不动声色挪到洗杯子的范丞丞身后。


  “正廷哥,你也知道,我上学期逃课挂了几门了都,这学期再挂恐怕不能毕业。”范丞丞冷静解释道。


  “你给了人家多少钱能打动一个富二代来替你上课?”朱正廷一副“没看出来啊”的表情。


  听了这话,范丞丞沉默了,想到加了蔡徐坤的微信后那一连串的微信转账,心情有点复杂。


  毕竟他也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帮人上课还倒贴钱的。


  “你咋知道他是个富二代?”略过上一个话题,范丞丞不禁好奇。


  “他那天说名字我就知道了,你以为我跟你似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围着昊昊转。”朱正廷鄙夷道。


  “咳咳…”旁边准备材料的黄明昊红了耳根,瞪一眼范丞丞,后者笑呵呵地贴上去,“别害羞啊。”


  看得朱正廷又是一阵唏嘘,热恋中的小情侣真好啊。


  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满头金发的人,朱正廷甩甩脑袋,想他干什么。



10.


  本以为这事就算完了,结果下周一,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蔡徐坤满血复活,拍着自己身边的座位朝朱正廷挥手。


  说实话,朱正廷以为自己穿越了。


  “丞丞这是,在你这儿包了个月?”朱正廷嘴角抽搐。


  “没有,他包了个年。”


  “……”


  “对了学长。”蔡徐坤小心翼翼凑过来,“我们加个微信吧,你每周一给我带杯柠檬汁来,我给你转账,2000够不?。”


  “啪”一声脆响,朱正廷硬生生折断了手中的铅笔。


  “不够吗?那5000?”


  朱正廷一把捂住他的嘴,生怕他再说出什么天方夜谭的话来,“你的柠檬汁是金子做的吗?”


  “不,是你做的。”蔡徐坤轻轻扯开那只手,直直与朱正廷对视,眼底的温柔像是能溢出来一般。


  朱正廷心里微微触动了下,耳朵有点发烫,“你是说我在你心里跟金子一样?那我可担当不起。”


  “不不不,我这个人视金钱如粪土的,你千万别有心理压力。”蔡徐坤急急解释。


  朱正廷:……


  总觉得有哪儿不太对劲。


  空气像是静止一般,讲台上英语老师激情无比,指着黑板上那道题就要挑一个幸运的同学起来回答问题。


  “范丞丞同学,你来回答!”


  蔡徐坤镇定自若地翻开面前那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然后坚定无比地开口:“这题选C。”


  英语老师嘴唇不断抽动,似乎是想说什么,捂着胸口像是要厥过去,朱正廷抬头看了眼黑板又默默低下了头。


  “这是道翻译题。”


  “……”



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他真这么说的?”黄明昊捂着肚子笑得直抽抽,“视金钱如粪土我的天。”


  “哎呦我去,这是真不会说话。”范丞丞扶着额,“就这样啥时候才能把正廷哥嫁出去啊。”


  朱正廷一个眼刀飞过去,范丞丞立马改口,“蔡徐坤啥时候才能嫁进来啊。”


  “话说,你就真对人家没啥感觉?”范丞丞本着收了钱不能不做事的宗旨,决定旁敲侧击一下。


  朱正廷愣了一秒支支吾吾道:“能…能有什么感觉啊…”


  范丞丞听了一拍大腿,嚯,有戏!


  “我不喜欢他这一款的你别瞎想,我喜欢性格沉稳一点的,他先把那头金毛染黑再说吧。”朱正廷将手中的材料一股脑塞进范丞丞怀里,逃跑似的逃进店里。


  得了点小情报的范丞丞立马掏出手机给蔡徐坤发微信。


  ——[范丞丞]:朱正廷说你把头发染黑了他就跟你在一起


  黄明昊瞅了眼,面露难色,“这样不好吧,你别瞎传话,他都说不喜欢这一款的。”


  “你不懂,这叫傲娇,嘴上说不喜欢,其实心里稀罕死人家了。”范丞丞生怕黄明昊不理解,想了想又补了句,“就跟你似的。”


  黄明昊翻个白眼,,推开范丞丞也快步走进店内。


  “行行行你不傲娇,你是我的骄傲可以吧?我靠别关门啊!”范丞丞赶紧追上去,拍着门生无可恋。


  家庭的压力真是太大了,既要操心哥哥的姻缘,还要哄自己小男朋友,生活简直不易。



12.


  再见到蔡徐坤的时候,朱正廷差点没认出来,那一头金毛哪儿去了?这个黑发顺毛的帅哥又是谁?


  “你这是……”朱正廷憋了好久,终于把“从良”两个字咽了回去。


  “换个发色换个心情吧,学长觉得不好看吗?”蔡徐坤紧张地等待朱正廷的回复。


  “没有。”朱正廷忍不住扬起嘴角,“很好看。”


  “那就好。”蔡徐坤长长松了口气。


  “对了,你的柠檬汁。”朱正廷拉开背包,在蔡徐坤震惊的眼神中拿出一个粉嫩嫩的保温杯,“大冬天的少喝凉的。”


  蔡徐坤忐忑着拧开保温杯的盖子,拍了拍胸口,“我好怕打开之后里边儿泡满枸杞,还好还好。”


  “话说,你到现在都没告诉我,为什么非要喝柠檬汁?”朱正廷捂住杯口,拿出一副你今天不说我就不松手的架势。


  蔡徐坤轻轻叹了口气,“因为酸。”


  “酸?”朱正廷不解。


  “恋爱不就是这样,不管你是明恋暗恋,喜欢的人太过闪耀,总是被一群人围着,心里不免会咕噜咕噜泛酸。”


  “而且柠檬给人的感觉不就是清爽自在,人海中偶遇的情缘,期待着浪漫的邂逅,相信不期而遇的相逢。”


  “有夏天的味道,有柠檬的香气,有喜欢的人和等待的心情。”



13.


  朱正廷静静听完这段话,伸手秃噜一把蔡徐坤绵软的头发,“你觉得我们的相遇美好吗?”


  提到这事,蔡徐坤哭丧着脸,“本来应该挺美好的,可惜被我搞砸了。”


  “嗯,是挺糟糕的,一个固执的要来奶茶店天天点柠檬汁的怪小孩。”朱正廷想到当时的情景莞尔,时间一晃都认识这么久了。


  “我知道我看上去非常不可靠,也没什么恋爱经验,说出来挺不好意思,我的初恋在幼儿园,那会儿班上有个白白净净小姑娘,结果有一天我发现他跟我进了同一个厕所。”蔡徐坤抬头望天,讲述着自己悲惨的情窦初开。


  “噗…”朱正廷捂嘴直笑。


  蔡徐坤哀怨地朝旁边看了眼,“你看,我也就只能逗笑你了。”


  “嘛,别灰心。”朱正廷颤抖着双肩安慰道,“你想补救补救那糟糕的邂逅吗?”


  “怎么救?”蔡徐坤趴在桌子上,无聊地吹着自己眼前过长的刘海。


  “看你男朋友当得称不称职喽。”


  蔡徐坤愣住,猛地从座位上弹起,一时间所有人都在朝这个方向看,英语老师反应最为激烈,“范丞丞同学请你坐下!不要以为把头发染黑了我就不认识你!”


  “……”


  朱正廷突然有点担忧,范丞丞要毕业恐怕很难。



14.


  “学长你刚刚的意思是!”蔡徐坤压低声音,语气里的雀跃却是藏不住。


  “我好话只说一次啊。”朱正廷感觉脸颊发烫,捂住脸从指缝里偷看这人。


  蔡徐坤眨巴眨巴眼睛,把保温杯推到朱正廷面前,“呐,分你一半。”


  “为什么?”


  “因为甜咯。”


  果汁不甜,但你是甜的,所以被你喝过一半的果汁也是甜的。



15.


  M大门口的奶茶店招了新员工,是个非常养眼的黑发小哥哥,一传十十传百,奶茶店的生意比以前还要火爆。


  “丞丞,给我一杯柠檬汁。”朱正廷盯着人群中心的蔡徐坤磨牙。


  “吃醋了?”蔡徐坤挤出人群小跑到朱正廷身边,“哎,给我分一半呗,丞丞再拿根吸管。”


  面对面靠在吧台上分享同一杯柠檬汁,蔡徐坤眨眨眼,“还生气吗?”


  “哼哼。”朱正廷咬着吸管耸耸鼻尖。


  “小猪才哼哼。”


  “我他妈就哼。”


  “那我也哼,哼哼哼。”


  “幼稚。”


  “恋爱中的人,真的智商都是负数。”黄明昊满头黑线,突然怀里就被塞了一大包饼干。


  范丞丞推了推脸上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的墨镜,“别看了,狗粮分你一半。”


  “……”


  拜拜蔡徐坤,小猪佩廷和狗粮。


————FIN————

评论

热度(9691)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