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inumNoble

承君国士礼贤,惟命佐江山。

【坤廷】镜花水月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

[详见慕然 @逆天改命 本子《真相是真》Guest文,今天告诉我解禁了!请密切关注余本信息哦!!]


 


[BE预警,微权贵预警,不收刀片预警,不要上升预警]


 


 


/


 


00


“我真的看到他了,在我家,他就站在镜子的那一头对着我笑。”




朱正廷笃定地对黄明昊说着,故意忽视他有些悲伤的漂亮眼睛垂下眸:“他也许真的只是失踪了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再找找他。”




他犹豫地用手里的小铁勺搅着面前的一杯低因少糖的蓝山咖啡,盯着那棕色的漩涡泛起一层焦糖色的花纹,小铁勺磕在杯子边缘发出清脆的两声响,随后将杯中苦涩的液体一饮而尽。




像那年划落了满脸的泪水沁入嘴角时的酸涩。




“我以前是不是不爱喝蓝山咖啡,”朱正廷皱了皱鼻子兀自说着,“我想我以前应该更爱喝卡布奇诺或者摩卡之类,甜甜的咖啡吧。”




黄明昊颤抖着下唇说:“可是你记得吗,他以前最讨厌的就是巧克力。”




朱正廷的眼前有几秒的恍惚。




他叹了一口气:“我想再找找他,我想坤坤一定还会回来的。”






01




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是在这人大学刚进校门托着行李箱来问路的时候。在朱正廷的记忆中,蔡徐坤那天穿着一身粉色和蓝色搭配的格子衬衫,水洗布淡蓝色的牛仔裤,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像个青春偶像剧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一般,扬着还略显稚嫩的脸问:“学长,我好像迷路了,能不能告诉我五号男生宿舍怎么走啊。”




鬼使神差的,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手提箱慌张地指了指左手边的方向说:“我也住五号,要不我带你过去吧。”




路上闲聊时才发现,蔡徐坤和他一样是学艺术的,蔡徐坤学导演,而他学舞蹈,听上去联系不多,但艺术学院的公共课还是一起上。




蔡徐坤说:“既然和学长这么有缘,要不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吧,就当谢谢学长今天帮忙了。”




朱正廷挠挠头,有点想答应却又觉得鲁莽了:“我也没帮你什么啊,要不以后吧,等以后有机会了,我们再一起吃饭吧。”




蔡徐坤没拒绝,微笑着点点头,还是软磨硬泡要了朱正廷的微信号,方便以后他兑现承诺。




朱正廷当时觉得挺可惜的,他挺想去的,他也挺喜欢那个小学弟的,谈不上什么一见钟情,只是觉得当他看向蔡徐坤那双澄澈,盛满星辉的眼睛时,便总是小鹿乱撞,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




蔡徐坤会天天和他聊一些生活琐事,从课堂上的轶事到艺术学院的奇闻八卦,从每天的吃穿用度聊到人生规划。等朱正廷已经习惯于每件事都要和蔡徐坤分享时他才发现,蔡徐坤真的已经一点一点地渗进他的生活。




蔡徐坤说:“这个周末班级活动,我们影视系全部的学生都会去一个在海边拍摄的剧组当临演,可能到时候不能和你说晚安了。”




朱正廷捧着手机,一行字敲了删,删了再写,许久才给他回一句话:“注意安全,要好好学习。”




蔡徐坤给他回过来一条语音,朱正廷四处翻着耳机,大动干戈地找了三分钟才插上。耳机里传来蔡徐坤蔫蔫的声音,像一只撒娇的小奶狗:“正廷就没别的想和我说的了吗?”




朱正廷把那句话翻来倒去听了七八遍,脸上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软绵绵地给他回一句:“你希望我跟你说什么啊!你去海边活动,我又不能去,你这不是成心酸我呢吗?”




蔡徐坤轻笑着回复他:“我当然希望你跟我说,这几天要记得想你,我会和你说晚安,还有不准和女孩子走太近什么的。”




朱正廷笑得特别夸张,尾音却像浸了蜜似的甜腻:“那你说的,不准和女孩子走太近,还有……”




朱正廷停顿了,心口的小东西躁动不安,执意要将他所有的情愫放到最大似的。他咬着下唇说:“等你从海边回来,我请你吃饭。”




蔡徐坤从海边回来那天,刚下了大巴车便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等着他的朱正廷。蔡徐坤隔着马路朝他挥挥手,脸上漾着再灿烂不过的笑容。




他的室友范丞丞推推他,笑得有点暧昧:“那个就是你跟我们说过的仙子学长?你未来的男朋友?”




黄明昊摸着下巴煞有介事:“我觉得追不着。”




黄明昊理所当然地挨了蔡徐坤一拐,当晚蔡徐坤带着他的两个室友和朱正廷正式地吃了一顿饭,朱正廷笑着说:“你们好,我是蔡徐坤的男朋友,大三舞蹈专业的朱,正,廷。”






02




日子过得很快,朱正廷跟着学校的舞团四处参加演出和比赛,拿了不少奖,蔡徐坤也开始着手拍摄他的第一部校园微电影,讲述的是一个有心理缺陷,略微自闭的少年在大学中救赎自我,重获新生的故事。




虽然聚少离多,但是日子过得还算蜜里调油,不能见面时便偷偷躲到角落里打个电话倾诉思念,能见面的时间朱正廷也尽可能地陪在蔡徐坤的身边,还在他的微电影里客串了一个小角色。




蔡徐坤举着DV跟在朱正廷的身后说:“等以后我真的可以拍电影了,你一定要来当我的男一号啊。”




朱正廷转过头看着他的镜头,暗笑他的男朋友幼稚:“那你以后一定得成为最有名的导演,要不然我现在答应你了不是显得我很尴尬?”




蔡徐坤伸一只手过去拉住他,把他揽进自己怀里,甜腻腻地笑着,镜头正好捕捉到了蔡徐坤凑上去在他嘴唇上偷了一吻的场景:“有镜头作证,你答应我了,以后要做我的男主角!镜头都拍下来了,正廷你不能反悔了。”






03




朱正廷在一片氤氲的镜面上抹开一片水雾,还残留着一片水渍的镜子上映着一张惨白的人脸,正红着眼睛悲伤地看着他。




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他已经死去的男朋友,蔡徐坤的脸。




朱正廷伸出颤抖的手指轻触镜面的冰凉,抚摸上那张他再也抚摸不到的,无甚温度的俊脸。他的声音沙哑低沉,带着这几年沉痛的孤独和思念:“他们都骗我说你死了, 但我知道,你没死,你一直活在我身边。”




“你看,你就在镜子里陪着我,坤坤……他们都不相信我。”




“可你明明就在这里,他们为什么骗我说你死了呢……”




朱正廷声音哽咽着,低沉的嗓音带上哭腔,偶有滴水声回荡的空旷浴室里,独剩下朱正廷一人的抽噎,溢了满腔沉痛地呢喃着:“坤坤,我真的好想你……你回来吧,别再躲我了……”






结束了剧场的工作,朱正廷想顺道去了出租屋不远的一家超市买些东西,如果时间允许,他还想去远一点的西点店买一块小蛋糕,来庆祝他男朋友的生日。




他隐约记得的,蔡徐坤很爱吃小甜点,在过往的日子中,每逢个纪念日,蔡徐坤都会带着他去那家西点店买两块小蛋糕。




他爱极了蔡徐坤吃着小蛋糕时嘴边留下奶油的样子,也爱极了他挖一口蛋糕期待地递到自己嘴边时晶亮亮的眼睛。




那时他都会一边笑着蔡徐坤吃个东西都会吃到嘴边上,一边伸手将他嘴角沾着甜味的奶油拂去顺到自己嘴里。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从人家嘴角顺下来的奶油是最甜的,那甜意从舌尖一路暖到心口,就像蔡徐坤那之后的笑一样,带着点害羞:“正廷,今天可是我的生日,你尽管撩我,等我晚上再收拾你。”




今年的生日聚会朱正廷打算搞得简陋一点,弄几个小菜,预备上一个六寸的小蛋糕,宾客大概也就请上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闹腾的,大概也就算圆满了。




朱正廷有点记不清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他总记得是之前他们两个人都很忙,蔡徐坤筹备新剧本的时候又总是忙得顾不上自己的身体。




他记得在那之后他便开始学着做饭,趁着蔡徐坤忙得抽不开身的日子到剧组去探班。




那时每次他拎着食盒到片场,总会混在场务工作人员里静静地等着,等着蔡徐坤有时间回头看他一眼,噙着再幸福不过的微笑朝他走过来,不顾及旁人惊诧的目光将自己扯进怀里。




温暖的鼻息,炙热的胸膛。




还有他腻在耳边软软的撒娇:“我好想你啊正廷,你能来看我真的太好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来的时候,还提了点水果,带了一瓶年份尚好的红酒。桌上摆好了四副碗筷,几碟热腾腾的小菜,还有一小块插了三根蜡烛的蛋糕。




朱正廷把手上的水擦在身前红白格子的居家围裙上走过来:“就简单吃个饭,替坤坤庆祝下生日就好了,你们怎么还带了酒过来。”




黄明昊扯扯范丞丞身后的衣服,表情是欲言又止。范丞丞说:“你们先坐,我去切点橙子,今天是你……男朋友三十岁生日,我想着,咱也吃点好的,这是我从我家酒窖里拿的,绝对是珍藏。”




黄明昊说:“对,我们……还有点事儿想告诉你。”




朱正廷拿了打火机点燃了蛋糕上的三根蜡烛,关上大灯昏暗的客厅里似乎人影绰绰,朦胧的火光中跃动着凄寂。他的眼圈红了,鼻间酸涩了良久才稳住情绪。




“我知道你在看着我,坤坤……我知道你在。”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记得吗,你和我约定过,等你到三十岁我们就结婚,你的诺言还没履行呢。”




“我们说好一起去马尔代夫,一起去旅行,你说过要给我拍一部电影,你说要在电影里向我求婚,这些你都不记得了吗?”




范丞丞的眼圈红了,偷偷在桌下牵了黄明昊的手。




“我……其实,买了戒指,就在你那件新买的大衣兜里,你什么时候回来穿上啊。”




“坤坤……我错了……你不要躲在镜子里好不好,你出来看看我好不好……”




晶莹的泪珠顺着朱正廷的脸颊滑落下来,他哽咽着:“我再也不和你吵架了……你回来吧……蔡徐坤……你回来吧……”




黄明昊临走时和朱正廷说:“哥,我和丞丞还有半年就要结婚了,你到时候一定得来当伴郎啊。”




朱正廷笑着说:“那肯定的,你们结婚怎么能少了我。”




范丞丞犹犹豫豫:“那哥,这周末我给你约的心理医生,你一定去看看吧……就当我求你。”




朱正廷脸上的笑敛了,那双漆黑的眸子中闪烁着:“你们还是不相信我,你们不信坤坤根本没死,是不是?”




黄明昊叹一口气:“我们信……我们一直信,但……就当给我们两个心安了,行吗?”




朱正廷点点头。








04




“姓名?”




朱正廷躺在充斥着消毒水味的心理咨询室,神色冷漠:“朱正廷。”




心理医生的眼睛扫了扫他的病历本:“年龄?”




“三十二岁。”




“范先生说,你经常会在镜子中看到自己死去的男朋友,是这样吗?”




朱正廷脸上笃定:“他没死,他还活着,只是你们没有一个人相信我!他没死,不然我怎么可能会看到他呢?”




心理医生点点头:“我同意,比起大脑,其实我更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相信你,我相信你说的你在镜子中看到你死去男朋友的事情。”




朱正廷终于舒了一口气,脸上堪堪有了几丝笑意:“太好了……谢谢你相信我……”




“我会给你做一个简短的催眠,我希望……能在梦里帮你找到你的男朋友。”




朱正廷没多久便沉进一场破碎的梦中,他听到温柔的男声在呼唤着他,阳光透过林隙,在柏油马路上投下斑驳的光斑。




“你记得你第一次见到他是什么场景吗?”




藏在薄薄眼睑下的眼球转动着,似乎在回忆着那年盛夏,柔柔的暖风拂过校园道路两旁的柳树,传来沙沙作响的声音。




朱正廷说:“记得,在我大三迎接新生时,我第一次见他……他穿着一件格子衬衫,戴着一顶贝雷帽,他问我宿舍楼怎么走……”




“那之后呢?”




“他要请我吃饭,我拒绝了……但那之后,我们都会聊天,他每天会和我说早安和晚安,会和我讲他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那年的圣诞节之前,他说电影系的学生要去芭提雅的海边做助演,”朱正廷的嘴角挑起了点笑意,“我说,等他回来,请他吃饭……他刚回来的那天,我去接他,他偷偷过来牵了我的手。”




“你们在一起吵过架吗?”




朱正廷神色严肃了些许:“我记得那段时间他在意大利拍电影,和一个女演员走得很近。那时网上风言风语的都是他和那个女明星的花边新闻,我想问他……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




他记得的,那段时间日子灰暗得可怕,他的舞团公演不顺利,四处碰壁,受人排挤,而蔡徐坤刚拿了新人奖,正筹备着一部以时尚圈为背景的电影。




电影拍摄地选在了米兰,还请了那时红极一时的小花做女主角。




蔡徐坤似乎太忙了,忙得连和他说句晚安的时间都没有,朱正廷在国内过着朝不保夕的苦日子,没来由地怀念着当时在大学时的青春热血,想着蔡徐坤那时许诺过他的,为他拍一部以他为男主角的电影。




承诺没有兑现,他面临的,只有蔡徐坤铺天盖地的,和那小花的桃色绯闻。




七年之痒,大概也是这段感情可以画上终止符的时候。




朱正廷那时想着,蔡徐坤早已不是那个会黏在他身边的雏鸟,自己的羽翼早已护佑不住这只雄鹰,倒不如放手让他飞。




朱正廷和蔡徐坤提了分手,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连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没有告诉地搬了新家,远离了他和蔡徐坤以前的生活。




朱正廷的眼角湿润着:“我没有和他联系,只是提了分手,我没想过他会赶最早的飞机回来找我,我更没想到那架航班失事了……”




“我不想这样的……”朱正廷哽咽着说,“我只是想让他好好的生活下去,我只是不想局限他了,可是为什么……老天要把他永远留在那片天空上呢……”




摆钟滴答滴答地轻响着,朱正廷的梦境中是那场没有遗体的葬礼,蔡徐坤黑白色的遗照高悬在灵堂之上,而精美的水晶棺中却只放着蔡徐坤的一件大衣。




他看到自己忍着眼泪排在人群中,机械地挪动着脚步,面无表情地将手中的白色雏菊放在那件他曾拥抱过的大衣上。




黑白相片中的蔡徐坤笑得像初见时美好,他看到自己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咬着拳头泣不成声,哀悼着自己再也回不来的爱人,哀悼着他再也拥抱不到的炙热躯壳。




“三年前那架从米兰抵达首都机场的航班并没有失事,乘客蔡徐坤也被确认安全落地,你在扭曲自己的记忆!”




朱正廷挣扎地扭动起来,神色逐渐狰狞,额头上冒出的热汗越来越多,无助地左右摇着头:“不,我没有,那架飞机失事了,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那你记得飞机失事的那天你在做什么?”




他在舞团忙了一整天,浑浑噩噩的,一整天都不在状态,整夜的宿醉让他头脑不甚清楚,甚至因为身上未散的酒气,他被当时的团长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他想蔡徐坤,想抱抱他,亲口问问他这一切的真相,想立刻飞到米兰,哪怕只隔着远远地看他一眼。




可他没有,他只是去了他和蔡徐坤经常去的酒吧,点了一整瓶威士忌,迷蒙着眼睛在一片灯红酒绿中声色犬马。




“你记得了?那天,你在酒吧喝醉,待到凌晨三点半,酒吧的酒保打了你置顶联系人的电话号码,也就是蔡徐坤。那时飞机已经落地,蔡徐坤在五点钟时赶到了酒吧,准备把喝醉的你接走。”




朱正廷闭紧眼睛挣扎着,浑身像筛糠般的抖,咸湿的眼泪流了满脸:“蔡徐坤死了,他死在那架失事的飞机上,他没有落地,没有来接我,你骗我……”




冷漠如死神般的声音戳穿了他:“你不是说,他没死吗?”




死寂一般的咨询室里,只剩下钟摆在垂死挣扎。




“……对,他没死……我没看到他的尸体,他没死……我在镜子里看到他了……他在对着我哭……他没死。”




“他的确没死,他在酒吧接到了喝醉的朱正廷,和他大吵了一架……”




朱正廷用力地摇着头,早已失声痛哭起来:“我没有接到他,我没有,我没去那个酒吧,我只是把他丢了……”




冷漠的男声并没有放弃,继续陈述着:“你去了那个酒吧,把他带了出来,你们争吵着走了两条街,你很生气他会不相信你,选择和你分手,他也很笃定自己的选择,要把你从他的身边赶走,对吗?”




座椅上的人颤抖着,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拼命地摇着头:“不要……停下来……停下来……我求求你……”




房间里的钟摆声停了,蔡徐坤猛地从那场噩梦中清醒过来,心尖上的伤口一点点裂开,扑簌簌地向外涌着死红色的血。




大滴的眼泪从他的眼角滑落。




他笑了,捂着心口笑得如痴如狂。




“是我害死了他……如果不是我因为太忙,如果不是我无暇顾及那些莫须有的绯闻,如果不是……如果不是我非要去酒吧找他……我不应该去找他,我应该让他走,这样他就不会死了……我应该放手的……”




说多少应该,都已于事无补。








05




蔡徐坤赶到酒吧时,朱正廷正趴在酒吧的吧台上醉得不省人事。他的心底压着火气,心口酸酸涩涩的难受,他不敢相信他在国外的这段日子朱正廷究竟都是怎么过的,看到自己铺天盖地的桃色绯闻时又是作何感想,是怎么跟自己说的分手……




他走上去想拥住朱正廷带他回家,可却只是被那人醉得推得踉跄倒地,狼狈不堪。




朱正廷脸上的表情冷漠疏离,无声地控诉着蔡徐坤走得决绝,只自己撑着醉得走不动路的身子摇摇晃晃,跌跌撞撞地向门外走。




有时人的火气上来了,便真的很难再控制。




蔡徐坤不知道自己使了多大的力气把摇晃着要甩开他的朱正廷拉回来,红着眼睛质问:“朱正廷你怎么这么狠心,我做错什么了你要和我分手?”




朱正廷沉默地甩开他的手,生活的无奈,未来的迷茫,一切的重担子一下子压在他的肩膀上,朱正廷眼睛通红,忍着眼泪说:“没什么,只是突然发现,其实你不在身边我过得更好。”




蔡徐坤怔愣在原地。




朱正廷斜着嘴角笑了笑:“蔡徐坤,我只是不爱你了。”




这么多年支撑着天地的擎天之柱陡然轰塌,蔡徐坤发了疯似的追上朱正廷的身影,狠狠地把他揉进怀里,任凭朱正廷挣扎也不放开。




他只是说着:“这辈子你别想和我分手,除非你死了,不然你别想我离开你。”




带着浓重血腥味道的唇狠狠地啃咬着对方,丝丝铁锈味在唇齿相接的地方蔓延开来,血迹流下嘴角,朱正廷疼得推开蔡徐坤,他说:“我们都放过彼此吧,好吗蔡徐坤,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在一起,你的心就不应该放我这儿,你走吧行吗,算我求你了。”




蔡徐坤的嘴角还残留着一丝不知是谁流下的血痕,凄凉地,浑身无力地坐在马路中间,抬着头问他:“好……我走……但在我走之前,我能不能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朱正廷背对着他,声音颤抖着,没回答他。




“这七年,你有没有哪怕一刻是真心的?”蔡徐坤这话说得赌气,他恨朱正廷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和他说出分手这两个字,七年的青春,七年为理想一起奋斗的日子,朱正廷的温柔,朱正廷的笑,深夜里他可以肆无忌惮吻上的软唇,那在他手掌心下颤抖着的绯红色的漂亮身体……




他不能接受,朱正廷再也不是他的。




蔡徐坤红着眼睛看着他的背影转过来,满眼的不可思议:“蔡徐坤你什么意思?蔡徐坤你觉得这七年时间我都在玩你是吗?”




“蔡徐坤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蔡徐坤得胜一般的站起身,慢慢向后退着:“朱正廷,你想让我走让我放过你,可以,我们分手吧,但我下辈子不放过你,十八年后我会回来找你,你就在这等着我!!朱正廷你别想甩开我!!”




蔡徐坤的耳边是清晰而急促的鸣笛声,和朱正廷瞳孔震裂地向他跑过来,使了浑身的力气将他从一辆越野车前狠狠地推开的样子。




他的头狠狠地撞向了路面,可他却依然看到了,那辆朝他们疾驰而来的越野车车头顶上了朱正廷的腰腹。




朱正廷像断线的风筝一般被甩在空中,沉重地落在地面,发出一声闷响。




喧嚣,争吵逐渐消失,蔡徐坤的世界中,只剩下那声闷响。




和他质问着朱正廷,这七年里你哪怕有一刻是真心的吗时,朱正廷脸上那失望至极的神色。




蔡徐坤的头被地面撞得一片狼藉,他忍着剧痛悲鸣地爬到那早已没了什么生气的朱正廷身边,跪在那一片血泊中把他的身体拥进怀里:“贝贝,贝贝你不要吓我……你他妈为什么要推开我啊!!朱正廷你不要死……我求求你不要把我一个人扔下啊……”




“我求求你了……别走……你别走……我错了,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醒过来好不好……”




蔡徐坤趴在没了心跳的人身上哭得泣不成声,颤抖着,咆哮着:“死的人应该是我,你给我好好活着啊……我什么都不要了,你醒过来吧……”




于事无补。




没有人知道,那辆车夺走的,不但是朱正廷的命,还有蔡徐坤的全部。








06




在那之后,蔡徐坤把自己活成了朱正廷。




他麻痹着自己,蔡徐坤没有下那架航班,他们没有分手,那天夜里更没有一辆疲劳驾驶的越野车,在一声恐怖的刹闸声中夺走了他的爱人。






07




蔡徐坤结束了米兰的拍摄后,回国又开始了新电影的拍摄,讲述的是一个学舞蹈的少年青春时逐梦,最后站上舞台的,关于梦想,爱情和友情的故事。




蔡徐坤第一次出演了自己的电影,是主人公最好的朋友,一直默默鼓励,支持着他,从少年逐梦到他站上舞台成为伟大的舞者,他陪了主人公刚刚好七年。




电影上映的这天,也正好是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婚礼,他在二人的婚礼上笑得云淡风轻:“本来我应该带着正廷和你们一起结婚的,可惜了,只能我一个人来祝福你们。”




范丞丞拍拍他的肩膀,笑得有点苦涩。




蔡徐坤恢复正常到他们结婚刚刚好半年时间,他再也没把自己当成过朱正廷,只是默默地为朱正廷拍了电影,履行了自己当年的承诺。




“选了你们婚礼的日子上映电影,你们不会怪我吧?”蔡徐坤笑得苍白,眼睛里的星光早就灭了,像强撑着自己活下去的皮囊一般,内里塞满了粗糙的稻草,支撑着自己不倒下去,“看到你们结婚了,我感觉我最后一个心愿也就完成了。”




黄明昊刚从宾客边敬酒回来,只调笑说:“坤哥,我们可还等着你的好消息呢。”




蔡徐坤笑了笑点头,眸光轻闪:“放心吧,我已经订婚了。”




范丞丞皱着眉头轻飘飘打了他肩膀一拳:“我去老大!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跟我们说!!是不是不拿我们当兄弟啊!!”




蔡徐坤欲言又止,还是黄明昊接过话头:“正廷哥走了两年了,你也该开始自己的生活了,我们都很高兴呢。”




蔡徐坤这才咧开嘴角笑了:“谢谢你们,改天,带他来见你们。”






08




电影上映的这天,电影院场场爆满,虽然片子偏文艺,可蔡徐坤的名声和主动参演还是吸引了大批的粉丝。




但不止一个人发现,蔡徐坤出演的角色,分明对主人公抱着浓浓的爱意,他会在台下微笑着看他跳舞,会推掉自己的工作坐几个小时的车去看他的演出,会在他生活困窘时向他伸一只手,在他落魄地在酒吧喝酒时背着他回家。




最后主人公站上大舞台受万人瞩目时,蔡徐坤却在台下哭得泣不成声。




没人知道哭的到底是角色,还是蔡徐坤。




最后主人公递给他一份婚礼的请柬,对蔡徐坤说:“我的婚礼你可一定要来参加。”




蔡徐坤点点头笑了,可却独自呢喃着一句谁都听不懂的话:“我放过你了,你什么时候放过我呢?”




谁也没想到,电影在蔡徐坤漆黑的瞳仁中结束,冗长的谢幕,在观众擦着眼泪准备离席时,屏幕又突然亮了。




蔡徐坤摆弄着一台DV,调整好了位置,有些局促地坐回他身后的沙发上:“应该摆正了……各位观众,我是导演蔡徐坤,首先我很感谢大家来电影院支持我的新电影,我由衷地谢谢大家。”




蔡徐坤起身,对着镜头深鞠一躬。




“这部电影,其实是以我的爱人为原型拍摄的,我和他在大学时认识,相爱,那时我答应过他,等我以后当了导演,一定给他拍一部以他为主人公的电影,他来当我的男一号……”




镜头切换到早年前在大学宿舍里打闹着的两个少年黑白色的色调,明明是甜蜜的一幕,却没来由地让人看得心酸。




蔡徐坤怀里抱着一个白净的少年:“等以后我真的可以拍电影了,你一定要来当我的男一号啊。”




那少年笑出一口好看的贝齿,眼睛晶亮亮的:“那你以后一定得成为最有名的导演,要不然我现在答应你了不是显得我很尴尬?”




蔡徐坤满足地在那少年嘴角偷了个吻:“有镜头作证,你答应我了,以后要做我的男主角!镜头都拍下来了,正廷你不能反悔了。”




镜头切回蔡徐坤正在擦着眼角泪水的苍白的脸:“我终于,能把这个承诺实现了,我还答应过他,我要在电影里向他求婚,但不论如何,等到我三十岁,我们都会结婚……虽然有点晚了,”蔡徐坤从身边拉过黑白色的相框,朱正廷的黑白遗照好好地装裱在相框中,却笑得美好纯净,似水年华,“他已经离开了我两年,我才能把这个承诺兑现,我希望他在天堂不要怪我。”




蔡徐坤郑重地将朱正廷的遗照摆好,微笑着在镜头前单膝下跪:“朱正廷,虽然晚了半年,但是请和我结婚好吗?我会一辈子对你好,不论生老病死,富贵贫穷,生生世世只对你不离不弃……”




蔡徐坤对着他的遗照笑了:“你看你笑了,我就当你答应我了。”




他将两枚戒指戴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虔诚地抱着遗照,在他冰凉坚硬的唇角印上一吻。




屏幕黑了,黑得猝不及防。








09




蔡徐坤的身上还穿着那件伴郎的白色西服,可他却已经将胸口的伴郎标志换成了新郎的胸花。




他逆着人群回到那年朱正廷离开的街口,微笑着踏上马路,对着一辆来不及刹车的货车停下脚步,张开双臂。




砰——




蔡徐坤的手上依然突兀地戴着两枚婚戒,他笑着看着天堂的方向,仿佛看到了朱正廷在天上向他伸来了一只细长的手。




正廷,这两年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




正廷,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再也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原地了。




你等着我,我这就来找你。




在天堂,请和我结婚吧。




/Fin






大过节的,我去更新了,不爱写虐文是有原因的emm,溜了各位!


 


 


想入本子的关注余本信息啊!爱你们!

评论(1)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