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inumNoble

承君国士礼贤,惟命佐江山。

【坤廷】包养究竟是个啥

时栖:

*勿上升


*圈地自萌


*说是包养梗,我都觉得愧对于包养两字儿


--


1.


  周末,在蔡徐坤兴高采烈打开自己家大门看到朱正廷端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并且热情地朝他 Say Hi 时。


  蔡徐坤对他这个住了两年多的舍友有了新的认识。


  三个小时前,他刚在宿舍和朱正廷告完别说周一见,谁又能想到,三个小时后,朱正廷坐在他家和他妈聊天。


  “你他妈…妈妈的小宝贝儿为什么会在这里?”蔡徐坤瞥了一眼自己老妈的脸色,立马改口。


  老妈笑眯眯地拉起朱正廷的手,“回来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我知道,这是我大学同学,同班同宿舍,甚至还是我下铺,只要你想,我们还能是同床,所以他来干什么的?”蔡徐坤抢答道。


  朱正廷: ……


  蔡徐坤他妈张着嘴愣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不是,我想说这是我干儿子来着。”


  “啥???”




2.


  在这么一个美好的周末,蔡徐坤同志开始认真地怀疑起了自己的人生。


  他活了二十多年,今天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妈背着他有个干儿子。


  还是他朝夕相处的室友。


  简直就是现实版碟中谍,潜伏非常深啊。




3.


  其实一般周末蔡徐坤不怎么回家,这次主要是去他爸公司看一眼,熟悉熟悉业务,用他爸的话说,大三了,该考虑考虑自己以后要走的路了。


  蔡徐坤是想接手他爸的公司来着,专业都是照着公司业务选的,然而就在这一切都顺风顺水的时候,他老妈给他出了个难题。


  “你想接手我跟你爸的公司,就得把我干儿子也接手了。”


  蔡徐坤: ???


  “这怎么接?以后他就是我干儿子了?”蔡徐坤满头问号。


  “……”


  一直没出声的朱正廷终于忍不住说话了,走到蔡徐坤面前用食指戳戳这人的心口,缓缓抬起眼:“说得简单粗暴一点。”


  朱正廷歪头一笑:“我被你包养了。”


  轰!


  蔡徐坤脑子里炸起一片蘑菇云。




4.


  “这么的吧,包养的事我们先放一边,你为什么突然成了我妈的干儿子?”


  带着朱正廷逛了两天公司见了各种人,回学校的路上,蔡徐坤终于忍不住问道。


  “你不会不知道你妈跟我妈是闺蜜吧?”朱正廷疑惑地反问道,“严格说起来,你要是个妹子,现在已经嫁给我了。”


  “你别瞎说啊,要嫁也是你嫁给我。”蔡徐坤严肃反驳。


  “那不行,你妈原本想要个女儿的,结果生了个你出来,于情于理都应该你嫁。”朱正廷毫不退让。


  “我妈想要女儿我又不…不是你他妈什么意思啥叫生了个我出来?我不管必须是你嫁给我。”蔡徐坤斩钉截铁。


  “我才不要。”


  这么争论了大概有十分钟,开着车的司机小心翼翼转过头来:“两位少爷,中国同性婚姻还没合法。”


  言下之意就是,别他妈的争了,你俩就算谁想嫁都嫁不了。


  蔡徐坤: ……
  朱正廷: ……




5.


  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室友突然多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变得有点暧昧不清起来。


  “话说,我该怎么包养你?我以前没干过这事啊。”蔡徐坤一直觉得,朱正廷这人虽然看上去温柔纯良的,骨子里其实强硬得很。


  也就是凭着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儿,蔡徐坤有时候还挺佩服他的,明明自己家里有钱有势的什么都给安排好了,偏要选个不相干的专业自己闯。


  这样的人要他包养什么?


  “你别紧张,我也是第一次。”朱正廷诚恳无比,“要不我给你找几本参考资料?”


  “这还有参考资料呢?行行行。”蔡徐坤乐呵呵地答应了。




6.


  结果第二天朱正廷甩了十几本花里胡哨的书在他面前。


  “这啥?”蔡徐坤随手抽出一本,被花花绿绿的封面闪得直皱眉,“《金主爸爸爱上我》?”


  “还有别的呢,什么《金主暗恋我七年》《金主大人甜如蜜》《包养小甜心》。”朱正廷一本一本抽出来,看得蔡徐坤一愣一愣的。


  “啊还有这个!据说是当下最火的包养文。”朱正廷费了点劲才把那本厚如砖的书拿出来,“《金主的横刀夺爱》十部合本。”


  不夸张的说,朱正廷拿出来的时候,蔡徐坤以为那是一本牛津英汉词典。


  “这哪是横刀夺爱啊。”蔡徐坤接过这本“词典”掂量几下,“这简直就是横砖夺爱,这么大块砖要我我也害怕。”


  “包养文不都是这样的?我们一人看一半,一起研究。”说完朱正廷以身作则翻开了那块“砖”。


  蔡徐坤肃然起敬。




7.


  于是黄明昊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蔡徐坤和朱正廷面对面坐着津津有味看着书,地上还散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书。


  在一地闪瞎眼的封面中,黄明昊随便瞅了一眼——《金主大人你别跑》


  黄明昊: ……


  与屋子里两个人视线相交的一瞬间,黄明昊神色复杂地默默又把宿舍门关上了。




8.


  后来黄明昊把这事告诉了范丞丞。


  “我觉得蔡徐坤和朱正廷这几天不太正常。”黄明昊是这么说的。


  “不可能吧,你是不是看错了?”范丞丞是这么回答的。


  说完范丞丞掏出钥匙打开宿舍门,看清宿舍里的景象时,他沉默了。


  蔡徐坤一只手撑在朱正廷床头,另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一沓银行卡,轻轻挑起朱正廷的下巴。


  “拿去花。”蔡徐坤笑得邪魅狂狷,“怎么样?有心动的感觉没?”


  朱正廷红着耳根没说话,指了指门口。




9.


  嘭!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范丞丞眼疾手快关上了门,冲着黄明昊满脸凝重,“我他妈居然看到了邪魅狂狷的蔡徐坤。”


  “还有楚楚动人的朱正廷。”黄明昊补充道,太可怕了。


  两个人丝毫没有在意一门之隔蔡徐坤绝望的呐喊:“我靠你们俩听我解释一下!”


  范丞丞和黄明昊对视一眼,达成共识。


  不听不听,好可怕赶紧走。




10.


  经过一周的熬夜苦读,朱正廷仔细研究了十几本玛丽苏金主文后俨然成为了一个专家,对包养这事提出了非常专业的疑问:


  “我觉得是我们找的参考资料有问题,这里边儿被包养的都是妹子,我是个男人,本质上就不同。”


  “你的意思是…”蔡徐坤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们应该找耽美金主文看。”


  “……”


  蔡徐坤两眼一黑差点厥过去。




11.


  “正正,你听我说正正,你先冷静一下。”蔡徐坤不着痕迹地夺下朱正廷手中的借书卡,扔得远远的,松了口气。


  “你是不是觉得我挺不正常的?”朱正廷突然问道。


  “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是我不正常。”蔡徐坤条件反射立马摇头,简直就是教科书一般的求生欲。


  朱正廷哭笑不得,“我问你,阿姨向你提出这个要求的本意是什么?”


  “想让我把你当亲兄弟一样照顾?”蔡徐坤小心翼翼答道,“可我认为你不需要别人来照顾。”


  张了张嘴,朱正廷最终还是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千言万语转为一声叹息。


  “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应该是什么关系?”蔡徐坤不解。


  “算了…”




  自这天以后,两个人就疏远了,蔡徐坤能明显感觉到朱正廷对自己的避让,哪怕一个宿舍四个人一起出去,他也绝对不会像以前那样站在蔡徐坤身边跟他谈笑风生。


  “啧。”想到黄明昊又跟朱正廷一块儿出去逛街,蔡徐坤猛吸一口奶茶。


  “怎么了?”范丞丞搭着蔡徐坤的肩顺势在对面坐下。


  “没事,就感觉心里不太舒服。”蔡徐坤揉揉心口处,沉闷感经久不散。


  “因为正廷哥没跟你一块儿?”范丞丞敏锐地抓住了事情的重点。


  “是吗?”蔡徐坤皱起眉,说句老实话,他自己真不太清楚这股子莫名其妙的情绪因何而来。


  “以我多年的经验,你这是占有欲作怪呢。”


  “经验?对谁啊?”


  范丞丞淡淡瞥了眼亮起的手机,眨眨眼笑着回道:“你猜。”




  “我对正廷有很强的占有欲吗?”蔡徐坤卡巴卡巴眼睛,“我没觉得啊。”


  “嚯,你是没觉得,我跟昊昊天天水深火热的。”范丞丞说到这事便止不住了,“你记不记得,以前一起去食堂你非得跟正廷哥坐一块儿,换成别人你就爱理不理的。”


  “这是因为跟你们没啥好聊的。”蔡徐坤反驳。


  “行,这事算你有理,那你记不记得之前有女生让你给正廷哥递情书,你干啥了?”


  蔡徐坤: ……


  蔡徐坤无话可说,因为他当时脑子一抽怒把情书丢进了垃圾桶,还怒得莫名其妙,至今他都不知道自己气什么。


  “你那会儿的理由是大家都是一个宿舍的,要单身一定要一起单身,谁先脱单谁是狗。”范丞丞鄙夷地瞥了眼蔡徐坤,“谁信啊,明明就是你自己吃醋。”


  “打住啊,范丞丞我警告你吃醋这个词不要乱用,容易让人误会我跟正廷的关系。”蔡徐坤越说越没有底气。


  范丞丞瞪大了眼,“什么?!你俩没在一起啊?我跟昊昊一直以为你们俩在谈恋爱。”




  蔡徐坤脑子里有什么东西飞速闪过,一把抓住范丞丞的手腕,“你刚刚说什么?”


  范丞丞抽回手,“我说,我跟昊昊…”


  “操!我懂了!”蔡徐坤一拍脑袋。


  范丞丞: ……


  你他妈倒是让老子说完。




  【蔡徐坤】: 你在哪儿?


  【蔡徐坤】: 我去找你,有事跟你说


  【蔡徐坤】: 歪歪歪?


  朱正廷看了眼,将手机按灭,没一会儿,来电铃声开始不停响,响得人心烦意乱。


  “你真不接啊?”黄明昊往嘴里送了口冰淇淋,冻得“嘶嘶”抽气。


  “不想理他。”朱正廷说着手上按了关机键,手机屏幕彻底陷入黑暗。


  “你们俩…吵架了?”黄明昊有些不自在地挠挠鼻尖,“小情侣吵架很正常的,只要没分…”


  “我们俩没在一起。”黄明昊一愣,就听朱正廷继续说道,“一直都是我自己会错了意。”


  “我靠…”


  还没来得及感慨,黄明昊的手机“滴滴”几声,他大致扫了一眼,笑眯眯地抬头看看朱正廷,后者将头扭向窗外,耳尖微红。




  【黄明昊】: 回去再说呗




12.


  等朱正廷回宿舍放下手里的东西,蔡徐坤一言不发拉着他就往外走,一路走到走廊尽头。


  “干什么。”朱正廷揉揉酸胀的胳膊,“我还要回去收拾呢。”


  “对不起。”


  朱正廷愣住,心里猛地一沉。


  蔡徐坤把手心在衣袖上搓搓,上前一步紧紧抱住朱正廷,将额头抵在他瘦削的肩膀上喃喃低语:“我的错,我不该一直跟你暧昧不清,害你难过这么久,早该谈谈的。”


  “我不用你道歉,如果我的自作多情给你带来困扰了,我们以后可以保持距离。”朱正廷将蔡徐坤推远,他不知道这人什么毛病,非要把自己觉得羞耻的事情拿出来说个清楚。


  然后蔡徐坤简直语出惊人,“那行,我不道歉,你给我道个歉。”


  “啥?”


  “你要是早点跟我谈清楚了,我早就能脱单,还要等到现在,这都大三了我才开始我的校园爱情,你赔我的青春时光。”蔡徐坤头头是道。


  朱正廷: ……




  “你…”朱正廷伸出手想在蔡徐坤额头上探一把,看看这人是不是烧着了。


  刚抬起手就被蔡徐坤在半空中一把抓住,凑到唇边在手背上轻吻一下,“我们是什么关系?”


  不等朱正廷回答,蔡徐坤自己答道,“正经合法包养关系,男朋友包养男朋友。”


  “你看这个答案还满意吗?”




13.


  把朱正廷按在墙上腻歪了好一阵儿蔡徐坤才肯放开脸色通红的人,走廊里时不时有人走动,用他自己的话说,跟偷情似的,贼刺激。


  “对了,我得想想跟我妈怎么交代。”蔡徐坤扶着额无比苦恼。


  “不用,我之前就说过,你如果是个女孩儿,早就嫁给我了。”朱正廷脸上这阵红晕过去,眼里又出现熟悉的狡黠。


  “…现在我是个男孩儿,该怎么办?”蔡徐坤摸摸胸口,出现了,熟悉的不祥预感。


  “只能给我当受呗。”朱正廷得意洋洋。


  “……”


  蔡徐坤沉默了会儿,突然笑出了声。


  “你笑啥?”朱正廷问道。


  话音刚落,蔡徐坤直接扛了朱正廷就往宿舍走,一边走一边喊,“我他妈现在就扛着你在走廊溜达一圈儿让大家看看究竟谁上谁下。”


  “你给我放开!我数到三啊!一、二…唔…”




14.


  “你说,我今天还能听到正廷哥那个‘三’不?”黄明昊趴在门上听了半天,门外两人没动静了。


  “我合理推测,他俩应该已经走了。”范丞丞跟着趴过去。


  “那你说我要给他俩送下身份证吗?润滑剂要不?”黄明昊眨眨眼睛,满脸纯良。


  范丞丞: ……


  没看出来啊贾富贵儿,你他妈懂得挺多。


————FIN————

评论

热度(655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